年更文手,不定期掉落。

【维勇】记三次相亲始末(一发完)

※总之依然是傻白甜,全文意在维勇如何随时随地秀恩爱

※废话超多,流水账一样,分段狂魔,十分想自我了断

※雅克夫是典型面恶心善的类型,充满萌点

※搞事搞久了这次换个人来





1.人一旦年级大了就爱瞎操心


又到了一年一度你七大姑八大姨拉着你问“小伙子/姑娘有没有对象啊~要不要给你介绍一个啊”的时候了。

你永远不能理解高龄妇女对牵红线这件事的热情。

同时,她们游说别人的功力也是深厚的让你难以想象。只不过这次她们游说的人可能和你想像中有点偏差。

雅科夫双手搭在鼻子前陷入了沉思。

在被几个同龄女士的提醒之后,他仿佛终于意识到让自己的这几个小兔崽子找个伴是多么的迫切了。

至今单身无儿无女的雅克夫同志对他的学生真是当爹又当妈的操着无数个心。

尤里还小,长的妖精似的一帮小女生追着也不需要我操心。

波波维奇……波波维奇还是很努力的,自己知道追的也不需要我操心。

就剩下这个小兔崽子。

他狠狠的盯着面前桌子上的照片。

维克多的在众迷妹眼里迷人致死的微笑在他眼里透着一股蠢兮兮的傻白甜气息。

都27岁了,未婚!未婚!!

之前信誓旦旦的保证会有女朋友的,人呢?人呢?!!你糊弄的这几年除了带回来一头可能以后会和你抢食的胜生勇利我也没见着你和哪个美女say过hallo啊!

仗着你爸你妈不在身边就欺负我这个老头子!你爸当年把你托付给我的时候我还指天发誓会让你好好生活成家立业的!

吾儿叛逆伤透我心。

雅科夫迎风流泪。

可是我会这么容易就屈服吗?不会。雅克夫握紧拳头。作为俄罗斯好男儿绝不会轻易向小兔崽子屈服的。

你自己不找就只能我帮你找了,先去打听打听情况吧。

雅克夫望着窗外的阳光,一点都不知道自己会在之后的几天遭受怎样的打击。

此时的胜生勇利就有点崩溃了。

我教练的教练找我商量我如何给我教练找个媳妇儿这事儿该怎么整?

勇利嘴里打着哈哈眼睛使劲朝别处瞟。

他媳妇儿现在就在你眼前这种事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说啊。勇利偷偷瞟了一眼雅克夫凶巴巴的脸,怂逼兮兮的缩了缩脖子。

雅克夫瞅着眼前明显害怕的要死的勇利心里也不是那么个味。

其实我也没那么可怕吧,虽然老头子我是有点凶恶,可是我这是面恶心善啊,用你们国家那什么词该叫做“反差萌”,再说你也不像维恰那崽子这么能惹事,干嘛见了我天天躲着。

两个人思维明显不在一个频道,目前处于干笑对干笑的地步。

“哈哈哈我也觉得。”“呵呵呵是这么回事。”

路过的尤里啃着个苹果附赠了一个“这俩二逼谁”的眼神。

这场谈话注定无疾而终,雅克夫琢磨着还得靠自己。

只不过临走时被勇利扯住了衣角,那个看上去总是一脸呆呆的日本人一副鼓起了很大勇气的样子对他说:

“那个,您不用太担心的,维克多他……他一定会很幸福的。”

他不好意思的抿抿嘴

“一定会非常非常幸福的。”

雅克夫拍了拍勇利的头,是个好孩子。

他不知道勇利说这话的时候为什么是这种语气。

至少他现在还不知道。

所以他只是拍了拍勇利的头,如果他在当时追问几句搞明白到底是个怎么回事的话,他估摸着拍下去的就不是手了,怎么着也得加块砖。

人果然还是年纪大了,刺激什么的,还是慢慢来吧。


2.前女友这种东西要尽早解决掉


今天天气真好,勇利把水果削的整整齐齐的码在盘子里和尤里肩并肩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其乐融融时不时还相互喂个水果。

简直瞎了狗眼。

这是突然被告知去相亲一脸懵逼回家求安慰却看到这么个情景的维克多此刻内心的第一想法。

没人安慰我?!没人知道我要被逼迫去相亲了吗?!

他此刻恨不得抓住勇利的肩膀韩剧般暴风式摇晃。

你老公要被拉去相亲了啊!!!你不能无动于衷始乱终弃的啊!!!

勇利叼着一块苹果拉过维克多的脑袋嘴对嘴给他喂了一个,等维克多心满意足的吃掉后才毫不在意的补充:

“我知道啊,雅克夫找我商量了的。”

阳光灿烂的春天啊,我的内心好似那严冬,洁白的雪花是我的内心一片荒芜……

尤里早在维克多扑过来之后就翻着白眼跑到别处打游戏去了,维克多搂着勇利顺势坐在沙发上。

“你就这么把你老公送出去了?”

呸,谁是我老公。勇利翻着白眼吃苹果。

“我又不能直接和雅克夫坦白。”

“那我也不想去相亲啊嘤嘤嘤……”

一米八几的俄罗斯汉子身体力行的解释了什么叫少女式撒娇耍无赖。

“……我相信你嘛”

其实内心也不想让维克多去相亲的勇利只得这么自我安慰。

“还有”维克多抬起头用一种无波真古井的眼神望着他“你知道我今天的相亲对象是谁吗?”

“谁?”

“我前女友。”

“……”

那就真的有点苦了你了。勇利觉得自己还是小瞧了雅克夫搞事的决心,他只能用嘴又喂了维克多一个苹果以示安慰。

说起维克多这个前女友啊,其实也是早三四年前的事了,我们暂且称她为A女士,名字来源于作者懒得想。

A女士是个奇葩。

A女士从小就认识维克多,追了不知道多少年大概算是追到手了,然后两个星期就掰了。

维克多说起这个的时候有点忍不住了,要是适合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还非要在一起试试不合适了再掰实在是多此一举。

勇利对此不可置否,然后呢?他问。

然后A女士就老想着复合。

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真是让人肃然起敬,勇利在内心对A女士产生了一秒的同情。

老想着复合的A女士变着花样的请维克多出去约会。花样繁复的让维克多一时以为她把《花式撩妹一百招》给全文背诵下来了。

我们知道维克多这个男人啊,看上去有点花,实际上也有点花,但是一认真起来爱上个谁就粘的不行,专一爆表。

别说没认识勇利之前他还能围笑着跟人吃个饭什么的,自从胜生勇利这么个人大喇喇的一脚踢开他心门住进来后,维克多早就连A女士的名字都记不起来了。

于是A女士就只能是A女士,连名字都没有。

属于竹马系干不过天降系的典型。

虽然这么表述有点不对但是不管了,我们只要知道这位契而不舍的A女士又一次抓紧机会进行她的复合大计就行了。

“行了,你快去吧,早去早回啊,我在家等你一起出去。”勇利吻了吻维克多的鼻尖,伸手替他正了正领带。

虽说真的没什么好操心的但是爱人如此的不在意还是让维克多不开心。好气哦。

他不甘心的抱紧了勇利狠狠的吻上去,完全不依靠技巧的吻了个昏天黑地,直到两人都要窒息了他才放开勇利,心不甘情不愿的往外走。

尤里拿着游戏机从另一个房间探出头来,“粘糊完了?”

勇利拍了拍身侧的沙发,于是尤里又一颠一颠的跑到勇利身边坐下,继续肩并肩的看电视顺便吃勇利随手喂过来的水果。

这边一片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景象,我们还是看看A女士这边吧。

A女士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了餐厅。

我们给这种精神先点个赞吧。

她坐在位子上拿着手机盘算,从几点几分吃完饭到用什么理由让维克多陪她去逛街,然后他们怎样“一不小心”的逛到内衣区,然后暧昧横生,天雷勾地火,从哪家情趣内衣够勾人到最近的旅馆要几分钟等等等等……

好心机好手段,我们给她鼓鼓掌,真的好棒棒。

这边的A女士内心YY激动到生人勿近的情况,站在餐厅外的维克多透过橱窗看着这场景认真的考虑自己到底要不要进去。

雅克夫,我算是欠了你的,这次之后说什么我也不干了。

他一咬牙走了进去。

尤里嘴里含着苹果含糊不清的问:“你就真的一点不介意?”

勇利眼睛转都没转的盯着电视

“当然介意啊,可是我也很相信维克多。”

“这个说不准,叶琳娜那女人什么都干得出来,说不定维克多就被下套了。”

“叶琳娜是谁?”

“……??就维克多他前女友啊。”

我们的A女士终于有名字了,可喜可贺。

“你到底想说什么?”勇利把果盘往旁边一放,望着尤里问道。

“白痴!老子是在关心你啊!”尤里气势汹汹的大喊“因为那女人长的……还不错的样子……”声音越来越小。

“哦……”勇利恍然大悟的拖长声音“你喜欢的类型?”

“你白痴啊谁会喜欢那种胸大无脑的女人啊!!”尤里简直要从沙发上跳起来。

“那你怎么就确定维克多喜欢那种呢。”

“老子都说了老子是在关心你啊!”尤里气的大喊,自从维克多和这头猪在一起后,这只猪就从任人宰割进化成了天下无敌的状态,对于各种嘲讽质疑都可以屹然不动假装自己是乐山大佛。

维克多怎么会喜欢这种类型,他认真的从上到下打量着勇利,在他平坦的胸前停驻片刻后,果断点了点头。

“他的确不会喜欢那种类型。”

“……”勇利注意到他的视线,一把拉过尤里到怀里揉了揉他的脑袋,在尤里发作的前一刻说“谢谢尤里这么关心我。我很开心。但是我真的相信维克多”

“我一直认为,我和维克多的关系不仅仅是像他和他的前女友曾有过的那种关系,我和维克多,会是更紧密,更复杂的东西。”

“不是可以轻易被人所破坏的东西,以前我不自信的时候曾经怀疑过。不过我现在毫不犹豫。”

他又揉了揉尤里的脑袋,不过这次尤里不再反抗,他安静的听勇利诉说。

“我和维克多之间没有人能够破坏。”

勇利望向窗外的时候,维克多坐在餐厅里同样望着天空。

在他第26次提及勇利的时候,叶琳娜终于忍无可忍,她充分的发挥了女人的天赋优势。

“维克多~你为什么总是提起你那个学生呢,我只是想知道你最近过的怎样。”

“可是我最近所有的生活都是关于勇利的啊。”维克多笑眯眯。

由此可见,A女士撒娇的杀伤力是完全比不上维克多本人的。

“除了勇利之外我完全想不到还有什么要说的。”

这是真的,维克多仔细回想自从当了勇利教练以来的所有日子,好像每天除了勇利之外他不再和任何事有直接联系,一些都是因为勇利。

一个全新的世界。他想。

维克多又一次看着窗外发呆了。

所以交流谈心共同回忆曾经美好岁月这个策略已经完全行不通了。A女士看着发呆的维克多,觉得今天的维克多和以前的任何一次都不一样。

她决定直接进行下一项活动,对于逛街这项运动其实维克多并不排斥,但依然需要一个好的借口邀请才能显得不突兀。

但是人生是处处充满意外的。所以A女士在把桌子上的水不小心泼在裙子上的同时,维克多说话了

“今天正好有点事我们要不要去xx街的商场逛一下?”

???所以我的裙子是白被泼了是吗?

一脸懵逼的A女士糊里糊涂的跟着去了商场。

然后他们直奔男装专柜。

“我很早就想给勇利买一条新的领带了,他总是想方设法的阻止我把他那条旧的烧掉。”维克多一边认真挑选领带一边问叶琳娜:

“你觉得这条怎么样?勇利带上去会不会很可爱?”

其实再迟钝的女人都会知道维克多完全无心与她约会,何况叶琳娜从来不是那么没有自知之明的女人。

只不过她现在察觉到的是更深层的意味。

“维克多……你,真的非常喜欢胜生勇利呢。”

维克多看了她一眼,叶琳娜发现这是今天他第一次认真的看她。

维克多笑起来“是啊,我非常非常的喜欢他,”他顿了顿“非常的……爱他。”

果然是这样啊。叶琳娜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果然是这样的恍然大悟感。

A女士追了维克多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维克多有这样的笑脸。

她的第一想法既不是愤怒也不是难过,而是:原来维克多也会真正喜欢上一个人啊。

但是很可惜,A女士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维克多真的喜欢上一个人的这一天,结果不是她。

我这种身高175体重90胸围D又会做饭有温柔体贴的女人到底哪里不好了?

A女士曾一遍一遍问自己,这是她长久以来锲而不舍的自信的来源。

现在她终于明白了一点。

啊,原来性别不对啊。

善于钻牛角尖的A女士终于给自己找了个像模像样的放弃理由,一遍一遍追同一个人真是累死了。她这么想。

“希望你能幸福。”她这么说。

“谢谢。”维克多很高兴“一会我和勇利还有尤里奥去游乐园,你要来吗?”

“不用了。”叶琳娜摆摆手内心挺崩溃,刚搞清楚你就开始疯狂的秀恩爱,都不知道体谅一下别人的吗。

他们走出商场的时候,勇利和尤里奥已经等在了门口,叶琳娜远远的看着勇利内心依然复杂。

个子小小的,黑色的头发和眼睛,看上去乖乖的,眼睛里却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维克多原来喜欢这种类型的吗?

她马上又自我否定了,也许只是因为胜生长成这样,维克多才刚好喜欢这种类型。换句话说,不管长成什么样都是因为他是胜生勇利维克多才会这么喜欢他吧。

勇利走过来向他们打了招呼,维克多十分自然的搂过勇利的腰。

“你好。”勇利微笑着看着叶琳娜。

既不自卑又不骄纵,声音很好听,长的有又亲和感,举手投足大方又自信。

好男人果然都去搞基了吗。A女士心里默默流泪。

幻想着观看正宫大战前女友这种大戏的尤里奥十分失望,不甘心的在一旁大口吃薯片。

你也太没用了,哪怕挑拨挑拨这对天天秀的狗男男也好啊。

A女士一点都不知道旁边有个人正在内心对他强烈的谴责。她对维克多说:

“所以这次相亲全是失败啦,话说你还相什么亲啊,害我从意大利大老远的跑过来。”

“啊……因为一些原因……”

叶琳娜看着两人尴尬的表情恍然大悟。

“这样啊……放心吧,我不会和雅克夫说的。”

其实这种如此善解人意的女人真的还不错啊,勇利内心微微有点不爽。为什么维克多周围都是这种优质女生啊。

总之还是再见了。他们在路口道别,转身的时候勇利和维克多微笑着偷偷交换了一个吻。

“你比预订的时间晚了十分钟哦。”


3.记者这种东西总是意外的难缠


维克多以为叶琳娜之后雅克夫应该就能知难而退,然而可达鸭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雅克夫当天晚上给维克多打电话用的理所当然的语气。

“啊对我就知道第一次相亲都是成功不了的,我本来也是看在叶琳娜追了你那么多年的份上给她安排一下的,你要是答应早就答应了……啊?什么?……哦,当然有下一次的啊,你不用着急啊,下一个姑娘……什么?……你不干?不干也得干!维恰你都27了!你知不知道那个姑……喂?……喂?!”

维克多面无表情把电话一挂,然后整个人狠狠摔倒在沙发上,勇利一边刷牙一边走过来抱住维克多拍拍他的脑袋。

维克多整个人往勇利怀里拱。

“勇利,安慰我。”

“唔怀拽抓涯”(我还在刷牙。)

“不管,安慰我。”

“嘟书了唔怀……呜哇!”

“刷什么牙,直接洗澡就好了。”维克多把勇利一扛,打开了浴室的门。

反抗无效,勇利GG。

起码先让我把牙刷放一下啊!!

维克多自以为这么多年已经完全熟悉了雅克夫的套路,然而他这次还是小瞧了雅克夫搞事的速度。

哪有相亲直接在训练场的啊。

维克多看着站在冰场休息区向他招手的雅克夫和站在旁边的妹子,内心是崩溃的。

雅克夫!公私要分明啊懂不懂啊!!勇利也在场啊要我怎样啊!!

维克多很想冲雅克夫咆哮,他深深的反省是不是以前把雅克夫真的欺负太狠了导致现在疯狂的报复。

不过他现在只能硬着头皮走过去装作充满热情的样子。

哈哈哈你好啊妹子其实我对你完全没兴趣哦我是被迫的所以我们可以尽快随便糊弄一下就结束吗说真的我爱人还在旁边看着呢哈哈哈哈。

维克多希望自己眼神里传达的信息可以被眼前这位相亲者理解,殷切的眼神皮卡皮卡的闪着光芒。

克里斯曾经说维克多非常像猫,这种生物你完全不知道他的脑袋里装的到底是什么,他也不愿意告诉你他到底在想什么,全凭理解。

目前能够清楚理解维克多莫名其妙想法的人只有他的饲主胜生勇利,而非常不幸的是我们的这位饲主正背对着他捂着脸试图疯狂的减小自己的存在感。

雅克夫你的人脉圈到底是怎样发散的啊。

勇利捂着脸无声的尖叫。

我们来看看这次相亲的B小姐吧。勇利尖叫的原因是因为他发现他们认识。

一般当你提起你认识一个人的时候有两种可能,相互知道和平共处的好的认识,以及互相看不顺眼吵过架撕过逼的不好的认识。

我们的勇利同学不幸的属于第二种。

B小姐有一个可爱的身份:维克多粉丝群第二号粉丝,狂热的女友粉。

作为一个体育版的记者,B小姐实力维吹代领一票不管明不明真相的妹子们高喊:维克多我爱你我要给你生孩子!

而她和我们基本不会撕逼的勇利同学撕逼起来的原因,同勇利的另一个身份息息相关。

请记住,我们这位狂热的B小姐仅仅是二号粉丝而已。

当年在论坛和B小姐撕逼的最后,勇利曾潇洒的甩下过一句话:你以为我维克多头号粉丝的称号的白得的吗?

当然仅仅因为名次的先后实在没有什么好撕逼的,勇利和B小姐作为粉丝的本质不同在于,B小姐是位女友粉,而勇利是实实在在的亲妈粉。

虽然我们的勇利现在早就从亲妈粉转变成了女友粉甚至是女友不加粉,而在三四年前,他的的确确,完完整整,明明白白的就是一枚亲妈粉。

三四年前发生过什么。

请参照第一节的A女士。

一个亲妈粉和一个女友粉因为维克多交了一个女朋友这种事在论坛大战三百回合这种事就让它尘封在记忆里当做勇利永远不愿提起的黑历史吧。

这次撕逼非常的尴尬,在他们第三次就维克多到底应不应该找个女朋友这个问题进行严肃讨论时,维克多和A女士就分手了。

乍一看是B小姐的胜利,然而当时勇利严肃的指出,维克多早晚会有下一个女友的,你最好不要再这么幼稚早点做好心理准备。

勇利没想到这个心理准备是双向的,维克多下一个“女友”就是他。

一想到这个勇利就觉得更没脸面对B小姐了。

哈哈哈哈我这个亲妈粉不小心变成了女友粉而且还是正牌“女友”不加粉的那种,请问你这次心理准备做好没有啊。

杀了我吧。

心疼勇利的孩子和疯狂嘲笑的孩子打住一下,难道我们不应该更心疼一下目前不知所措的维克多吗。

让一个人去面对自己的狂热女友粉这种事雅克夫是怎么做出来的?

捂着耳朵的勇利都能听到B小姐掀翻屋顶的尖叫。

杀父之仇不过如此。

B小姐仿佛要晕过去。

只知道相亲对象是个花滑选手结果现在站在我面前的是谁?!维克多?!!维克多•尼基弗洛夫?!我老公?!!!我老公???!!!!

闭嘴,老公是你能随便叫的吗。

维克多求助的眼神没能传达给B小姐,她现在还处在我给我偶像生孩子的愿望终于能梦想成真了的巨大冲击里无法自拔。

在全场人员的围观下,雅克夫后知后觉的发现今天这个相亲对象有那么一丢丢的不适合。

他试图回想B小姐的妈妈给他打电话时说的应该是是:我家姑娘对维克多应该很有好感,是个当妻子很好的选择,而且在工作上也能有很好的帮助。而不是:我家女儿是个一看到维克多就会疯狂尖叫的狂热粉丝,她作为记者的淡定和矜持一点屁作用都不会起。

这个反应已经完全脱离“有好感”的程度了。

由此可见有一个既认识偶像他监护人又不会卖女儿的亲妈是多么的必要。

雅克夫面对维克多求助的眼光默默压低了帽子咳嗽了几声。

“咳……我还有点事。”

在任何情况当你觉得尴尬愧疚不爽等等等等负面情绪作祟的时候,“我还有点事”这五个字就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一个绝妙的借口。它的过于泛用使它一旦说出来在别人耳朵里就会自动变为“我虽然很抱歉但我一点都帮不了你。”这样的意思,和“呵呵”一样充满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呵呵。维克多看着落荒而逃的雅克夫伸出一只手指头将自己脑门上的十字路口按了下去。

B小姐丝毫没有察觉气氛的变化,ky到即使你说出来她也不会意识到是在说她的那种ky。

“维克多你知道吗!我房间里到处都贴满了你的海报!”

勇利不仅贴满了一个屋子还装了两个箱子。

“其中有四张是你签过名的你还记得吗!”

勇利现在的每一张海报都被我签过名,我签了整整四个小时。

“你还递给我过一朵玫瑰!它现在被我做成书签一直带着!”

我还给勇利带过戒指,它现在就在勇利手上要不要看看闪瞎你的眼。

“我还有你五连冠时冰协出的一共只有100个的全球限量版手办!”

哦吼,勇利有四个。

维克多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内心拿他的狂热粉和勇利比较,而当他这么做时他的确从内心产生出一股无与伦比的“我的勇利最棒了,我的勇利才是世界上最粉我的小天使”这样的优越感。

在远处默默的解读维克多内心的勇利再次捂脸。

维克多,你这根本不叫相亲,叫互怼……不,单方面怼。

你要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事实,该撕的逼是逃不了的,它只存在早撕或晚撕这两种选择,既然早晚都要撕,还不如在有人撑腰的时候撕。

勇利拍了拍自己的脸,准备去一雪前耻。

意识到重点是好事,但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一个大的前提。

把握好一个时机。

勇利斗志昂扬的滑到维克多身边的时候,B小姐问出了一句话:“今晚,我能请你吃饭吗?”

因为勇利顺势过来的维克多顺势搂住了勇利的腰,“抱歉,我和勇利今晚还有事,对吧勇利?”

我们可以从维克多的话里get两个重点。

1.“我还有点事”这句话真的是万能的。

2.“对吧勇利?”这是个陈述句。

这个陈述句非常的霸道,霸道到即使勇利内心一万个不愿意的想说“不对”,他还是得在B小姐失望的眼神中微笑着说“没错就是这样。”

而一旦答应这个要求,就意味着今晚勇利不好过了。他清楚的知道维克多要表达的“晚上”绝不仅仅指今晚吃饭的时间,这个“晚上”代表着从今天回到家一直到明天早上的这~么长一段时间。

这么长的时间可以做很多的事啊。

勇利只要想想之前无数次的遭遇就想给维克多脸上自动加上马赛克然后送往警X局,妈妈你根本不知道这个人有多色ˇ情。

而勇利此时却不得不回答是的。

丧心病狂惨无人道。

由此可知,把握一个好的时机是多么重要的事。

勇利一边在身后偷偷的掐维克多的腰一遍不动声色的将怒火都发泄到B小姐的身上。

“是啊,我们的确有点事。顺便一提真是好久没见啊,维克兔小姐。”

曾经有这么一个问题困扰着我们众多的小伙伴:到底是在圈子里被人认出喊真名更尴尬,还是在生活中被人喊圈名更尴尬。

我们的B小姐对此有了更深层的感受。

在相亲时被人喊了圈名最尴尬。

“那……那个……你是?”

掉马还是不掉马,这是个问题。然而现在这个境地已经到了不掉不行的地步。我也是被迫无奈选择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啊,勇利想。

“你好,我是炸猪排饭。”

其实维克多实在是差点就忍不住笑出来的,无奈勇利早就知道的在他腰后狠狠一掐,导致他现在的面部表情处在一种既开心又痛苦的纠结状态。

不要让我在我的粉丝面前露出这么不优雅的表情嘛。他撅着嘴委委屈屈的看着勇利。

然而B小姐其实完全没注意到他们俩的小动作,她从听到“炸猪排饭”这四个字后就狠狠吸了一口气抽过去了。

作为一名花滑记者,她当然知道胜生勇利是个什么身份,作为维克多的迷妹,对于他的爱徒我们B小姐也算是小半个亲妈粉。

我和我新进偶像曾经撕过逼,还是不死不休的那种。

这感觉就像是你萌了挺久的一爱豆有天跑到你面前当着你和你大本命的面说:哟我们以前撕过逼,你还记得你以前老喊我小婊子的事吗?

关键是这位爱豆和你大本命的关系看上去非常好的样子。

我现在莫不是在演电视剧吧。B小姐觉得此刻自己的脸上一左一右就两个大字:炮灰。

现在完全不是我本命会不会讨厌我的问题了,而是我爱豆和我本命到底是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B小姐想起曾经叱咤风云的维克多头号粉丝炸猪排饭小姐……现在是先生,在论坛里风生水起的那段日子,本来也不是很高调的人,但是那个壕的程度实在是令人发指。

B小姐终于明白刚刚维克多面对她一大段掏心掏肺的表白时难以言喻的表情到底是为什么了。

此时的维克多和勇利面对石化掉的B小姐旁若无人的聊起了天。

“话说,勇利当年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啊,我一开始还在想我的头号粉丝不会是个胖胖的大婶呢。”

“随便起的啦,猪排饭明明也很好吃啊,话说胖胖的就算了,为什么会以为我是大婶啊。”

“一说起猪排饭就跟想吃呢,勇利晚上要不要做?”

“又要吃吗?可是我今天还没买菜,要不一会儿一起去吧。”

“不是哟,我是说那个做……哎哟!”

“闭嘴,你个变态。”

龇牙咧嘴的维克多毫不怀疑回去之后会发现腰上青了一块。

懂得见好就收的他看着恼羞成怒的爱人亲昵的吻了吻勇利的嘴角。

“那个猪排饭还是留到晚上在吃好了,要不要陪你去买菜?”

你们给我等一下啊!完全被遗忘的B小姐内心呐喊,刚回过神就看到这么爆炸场面你们连发表感叹的机会都不给我的吗?!

她看着就在她面前搂搂抱抱时不时还亲一下的两个人觉得内心一片绝望。

这还相个屁的亲啊!维克多和他家头号粉早就暗度成仓了你们这群人眼睛擦亮一点啊!!

一瞬间B小姐觉得自己同时失去了当记者和当粉丝两个身份的资格。

她僵硬的看着维克多搂着勇利从她面前双双离开,嘴里还在商量着晚上吃什么这种无关紧要又充满内涵的话题。

换好鞋子的勇利甚至在经过她的时候还说了句:“希望你能继续支持维克多哦。”这种敷衍又充满挑衅的话。

而女友粉的B小姐现在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她眼睁睁的看着两个人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冰场出口。

那一天在冰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一句忍无可忍的大喊:

“你根本不是亲妈粉!”


4.都说了聚会期间禁止XX了啊!



当一个记者知道一件事后,基本上等于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了。

这个全世界不过是泛指,起码雅克夫不知道。

没错,在全球cp粉已经在网络上狂欢好几天后,雅克夫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这不是因为剧情需要作者的故意安排,作为一个传统的,严肃的,古板的俄罗斯老毛子,雅克夫坚信手机这种东西除了打电话之外没有任何用处,至于电脑……还是给年轻人玩吧。

不会用电脑的雅克夫今天也面对众人颇有深意的眼神而莫名其妙。

有时候一些事不是没有人和你说,而是所有人都以为你知道了。

不希望雅克夫知道的人看着雅克夫莫名的脸松了一口气,想要告诉雅克夫真相的人看着雅克夫神色如常的脸觉得自己好像太多管闲事。

人就是这么复杂的动物啊。

相比于维克多和勇利好像在一起了这个消息,花滑选手们的关注点和大众完全不一样,花滑选手群里聊的热火朝天,他们觉得再没有比[维克多被迫相亲]这个话题更搞笑的事了。

维克多打开消息99+的群时一瞬间还以为他们在过年。

自动屏蔽了一大堆众人发的“哈哈哈哈”后,维克多默默锁定了正在绘声绘色给大家描述维克多见他前女友那天发生的事的尤里奥。

青春期的孩子是充满想象的,我们要理解。

所以从A小姐当天穿的什么牌子的衣服哪个色号的口红到她先是用什么手段挑拨维克多和勇利然后装的什么病用什么借口让维克多送她回家然后勇利是怎样识破对方的手段用什么肉麻到死的话哭天喊地的挽留了维克多的心。

情节婉转曲折悲惨动人很值得拿小手绢擦着眼角流个眼泪。

维克多大概知道那天尤里奥默默站在他们旁边时内心都是些什么玩意了。

添油加醋兴高采烈得意忘形的尤里奥以及不明真相但很激动的吃瓜群众们完全忘了这个群里还有事件的本尊存在。

导致当维克多发了一句[你们在聊什么]之后出现了十秒钟无人回复的尴尬状态。

最先反应过来的克里斯开始狂刷小数点和哈哈哈试图将他们刚刚吃瓜看戏的内容全部顶到外太空去,陆续反应过来的人迅速加入了这一行列,一时之间整个手机屏幕都是小数点。

所以在维克多又发了一句[我都看到了。]这句话之后,又是数十秒停顿。

而此时此刻C妹子发的那条消息就显得格外瞩目:[我妈刚刚和我说过几天我要去相亲!!]

喂喂喂!这个话题不是已经过去了吗!克里斯拿着手机一脸懵逼。我们那么多小数点白刷了?!

然而C妹子下一句话才是将众人推向我现在究竟该不该笑,笑是要哈哈哈的喜闻乐见的笑还是呵呵呵的同情尴尬的笑的纠结境地里。

[对象好像是维克多诶!!!]

恭喜维克多这次提前知道了自己下一次相亲的人选,不会再遇到狂热粉丝表白的场面。

C小姐是女子花滑的,据说和萨拉玩得挺好,看起来好像挺兴奋的样子。

人家都这么说了我是不是要表个态?维克多从人家句尾好几个感叹号读出了这个妹子大概是很兴奋的心情,于是他象征性的发了一句话:[谢谢你的喜欢,我感到很荣幸。]

有时候手速快真的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C妹子几乎是同时发了一句话:[这么说我可以见到胜生勇利了吗?好激动!!!]

……消息可以撤回吗?

没有人说话,维克多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手机那头的克里斯和尤里奥他们绝对已经笑到了地上。

令人气愤的是维克多听见身后也传来了同样的笑声,话题的另一位正主此刻抱着手机笑倒在了床上。

“这不公平!勇利就知道窥屏,让我一个人去面对这群疯子!”维克多一个翻身把勇利压在了身下。

此刻群里C妹子也“及时”的发了一条道歉的话。

[……抱歉,维克多,不过我也很喜欢你……]

于是勇利笑得更大声了。

他笑着拉下维克多的脑袋抵着维克多的额头“抱歉啊维克多,好像这一次女孩子喜欢的是我哦~”

维克多撅着嘴愤愤的看着勇利,飞快的在他嘴上亲了一下。“这么看来她喜欢的还是我。”

“哦?怎么说。”

维克多一本正经的开始分析“她不是喜欢你吗?——你又是我的——等价一下就是她喜欢我。”

什么乱七八糟的理论。勇利掐了掐维克多的脸“你这完全不成立,按照维克多说的也应该是她喜欢你的东西而不是喜欢你。”

“唉呀勇利承认你是我的了。”

“去你的。”

维克多再次拿起手机的时候消息已经刷出去十几条了,最新一句是尤里的[你们都别艾特了,他们俩现在估计又在调情呢。]

[唉呀,猜对了~]维克多喜滋滋的回了一句。

得到了尤里一长串打了马赛克的骂人句子。

[反正大家都知道是个形式而已,地点订好了吗?]萨拉及时出现为好友拉回话题。

[没有呢,雅克夫都还没和我说。]

提到雅克夫,众人都沉默了一下。

[……雅克夫他……还不知道吗?]

[知道了就不会安排相亲了吧?]

[为什么都不和雅克夫说呢?]

[本来打算慢慢来的,结果雅克夫突然搞出这个状况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维克多看着群里的话无意识的揉了揉太阳穴,说实话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那相亲要不要来我们家?]

这句完全脱离目前话题的话突然蹦出来的时候群里诡异的停顿了几秒,维克多看着说这句话的人的名字大惊失色。他猛地转头看还躺在床上的人。

“诶?!勇利……?”

勇利抱着手机朝他安抚的一笑“别那么紧张,就当作是个聚会好了。”

群里因为另一个正主的出现爆发了新一轮的欢呼,仿佛真的在过年一般,又像是小学生商量着集体去夏令营一样。

[我要去!!]

[我也想去!]

[反正离俄罗斯这么近当然要去啊]

[本大爷现在就在俄罗斯!而且我昨天才去过!]

没有一个人问问我的感想吗。

……

一个星期足够这些不同国家的搞事人员聚集在一起了。

克里斯拿着两瓶酒问奥塔别克:“嘿!伏特加还是威士忌?”

尤里奥站在沙发上大喊:“凭什么不让我喝?在俄罗斯我早几百年就能喝酒了!”

刚说完他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尤里奥转过头眼前是一瓶放大的橙汁。“喝这个吧。”奥塔别克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其实奥塔别克这种男人也算不错?”萨拉指着面对尤里大吼大叫完全屹然不动的奥塔别克对米洛说。

米洛,C妹子的名字。

“不!萨拉,那种终年面瘫不懂情调的男人哪里好了?”坐在旁边的米奇一把挣脱身上挂着的埃米尔,拿起桌上的饼干。

“吃点你最爱的曲奇把那种男人忘掉吧?”

被扔在沙发上的埃米尔转身翻起了电视柜:“在维克多买菜回来之前要不要看个电影?最近有个纪录片关于蹦极的真是棒极了!”

“勇利呢?没来吗?不是听说他们俩在同居?”

“等一下尤里!不要动那瓶白兰地!”

“天呐米奇!不要打扰女孩子聊天好吗?”

“克里斯!你的行李有这么大!你到底打算在这住几天?!”

“所有人都到了吗?话说维克多为什么还不回来?!”

“嘿!披集带电话来要我们帮着录像呢!”

……

谁能解释一下这他妈是怎么回事?!

雅克夫进门时被客厅里打着相亲借口实则是为了开party的众人惊呆了。

平时不生气的人生起气来是非常可怕的,可是平时生气就很可怕的人动起真火来是更加可怕的。

两分钟后,所有人战战兢兢的坐成一排,雅克夫站在他们面前把报纸卷成一个筒拿在手里。

“谁能解释一下这什么回事?”

……

没人说话。

阿哦~维克多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个只能在幼儿园或小学才会发生的场景真实的发生在他家客厅。

“哇偶~什么情况~”他笑着放下手里的菜,一边换鞋一边敷衍的问。

“维恰!!我才要问你什么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秉着不管出了什么乱子罪魁祸首一定是维克多的坚定信念,雅克夫一把捏扁了手里的报纸冲过去就差没在手里拿把菜刀。

“唉呀~雅克夫,生气对身体不好哦,放宽心放宽心,不过是个聚会而已。”

维克多拿下雅克夫的帽子挂在旁边的衣帽架上,拍了拍雅克夫光洁的脑门。

“说好了是相亲的维克多!你让米洛怎么想?”雅克夫指向突然被点名一脸惊恐的C妹子。

等等等等!不管我的事!我没想什么啊!我只是想来看看胜生勇利的!

雅克夫一看到C妹子惊恐的脸就知道事情根本不是他想的那样。

要怎样?!你们这群人耍我吗?!

“算啦雅克夫。”维克多扶着他的肩膀把他按在了沙发上“就当作是个聚会吧,这件事之后再解释。”

雅克夫冷哼了一声没在说话,小崽子,等他们都走了我再单独收拾你。

你没机会了。维克多此时也这么想着。

“OK伙伴们,危机解除了。我去给你们泡杯茶”维克多拍拍手。

众人一秒还原十分钟前的状态。

“啊对了,尤里奥,禁止你再碰我那瓶白兰地。”

年轻人总是充满活力的,他们闹起来时迅速忘掉了雅克夫的存在。

“对了。”克里斯冲厨房里的维克多大喊“勇利哪去了?米洛还等着见他!”

什么乱七八糟的。米洛的相亲对象难道不是维克多吗?

仿佛响应大家的号召,他们身后卧室的门在此刻打开,只穿了一件衬衫的勇利走了出来。

……

胜生勇利光着两条腿,衬衫的下摆刚刚没过大腿根,露出一点点黑色底裤的边缘。

衬衫上面几个扣子因为睡姿的原因凌乱的开着,露出锁骨上的一点点痕迹。

谁都知道那痕迹是怎么来的。

他没有戴眼镜,此刻他揉着眼睛走出来“……为什么客
厅……这么吵……维克多?”

过于近视的眼睛扫视了一眼客厅,发现好像有一堆人在看他。

客厅此刻安静的像在拍恐怖片,克里斯“呼~”的吹了声口哨。

“勇利,你醒了吗?客人们都来喽。”

维克多手里拿着一个茶壶从厨房出来快速走到勇利面前,不动声色的挡住了所有人的视线。

“睡得还好吗?”

“恩,就是有点吵。”勇利眯着眼睛双手搂住维克多的脖子,维克多微微低下头和他交换了一个充满湿气的吻。

“去换个衣服吧,雅克夫也在。”一吻完毕,维克多贴在勇利耳朵旁低声说。

搂在维克多脖子上的手瞬间僵硬,勇利偷偷的越过维克多的肩膀往外瞄,果然看见了沙发的一边坐着一个脑门光秃秃的老人正死死盯着他们。

勇利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穿着,不出意外的脸红了。

“我我我……我还是先换身衣服。”他夺门而逃。

卧室的门又砰的一声关上,维克多转过身看着用各种饶有趣味的眼神看着他的众人微微一笑,“大家继续。”

……

现在的气氛略微尴尬,所有人强颜欢笑的继续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聊天的聊天,喝酒的喝酒,连尤里都抱着果汁挑了一个离雅克夫最远的地方坐下默默玩手机。

不要看雅克夫不要看雅克夫。

所有人这么想。

连看上去最自然的维克多泡茶的手都微微有点抖。勇利一身衣服换了快半个小时,他打开门伸出一个脑袋瞄了一眼,然后贴着墙绕了一个大圈溜进了厨房。

“还是我来吧,顺便准备晚饭。”

维克多看着勇利夺过自己手里的活,沉默了半天问“勇利是不是故意的?”

勇利顿了一下,有点小心翼翼的看着维克多“你生气了?”

“……没有。”维克多叹了口气从背后抱住了他。“下次不要穿成这样出来。”

“哪里还会有下一次啊。”勇利的脸又微微的红了。“如果不这样,维克多你根本不知道怎么和雅克夫说对吧。”

“唔……”维克多吻着勇利的后颈,他想到雅克夫石化的脸又忍不住笑出来“雅克夫一定吓坏了。”

雅克夫的确吓坏了,他现在都在石化在沙发上。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有点搞不清了。

是认真的吗?他望着周围都尽量避免与他眼神接触的众人。恩,大概是认真的。

他们俩什么时候决定这么做的?是谁的问题?

或者说,他们在一起多久了?在我让他相亲之前?

雅克夫回想起每次谈论这类话题时维克多的神情,也许是从胜生勇利出现之后?

他又想起去年中国赛的时候那让媒体闹了半个多月的那一吻,当时维克多给的解释好像是因为太激动了?

去他的吧。当时他还会将信将疑一下,他终于知道最近他提起给维克多相亲的时候每个人看他的奇怪神色了。

这么说就我不知道这件事?

雅克夫又莫名愤怒起来。

凭什么就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我告诉我?

他愤怒的想着,很是气愤的“哼!”了一声。

咣当。

坐在他对面的米奇手一抖把盘子掉到了地上,他想是被火烧了屁股一样蹦起来,飞速的逃离了雅克夫的视线。

我真的就这么令人害怕吗?雅克夫觉得自己有点受伤,这就是谁也不敢告诉我的原因?

我明明也是很温和的,雅克夫望向窗外,他在脑子里一遍一遍的回想维克多和胜生勇利相处的种种。

年纪大了果然眼瞎。

这么说维恰也是因为害怕我才不敢说的?他很快摇头否认了,他会怕我?

但是他又想不到其他原因。

哼!这两个臭小子。

他突然站起来,客厅里的所有人同时被吓了一跳。

“雅……雅克夫……其实不是,勇利他不是……”米洛磕磕巴巴的解释。

“我知道了。”雅克夫面无表情的打断她,于是没有人敢说话了。

雅克夫向厨房走过去,他实在是憋了一肚子的话要问,如果可以的话,他想把维克多和勇利绑在椅子上从头到尾好好交代清楚才行。

他刚刚出现在厨房门口,就看到厨房里粘在一起的两个人像是被雷劈到一样火速分开。

咳,太不注意场合了!

他看着勇利尴尬又害怕的神情,突然就什么也说不出来。

雅克夫突然就想到他第一次为维克多相亲去找勇利商量时的事,临走时勇利抓住了他的衣角

“他一定会很幸福的”面前这个胆小的日本人说“一定会非常非常幸福的。”

当时他坚定的眼神又晃过雅克夫的眼前。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

他看着维克多戒备的神情,又注意到勇利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却在发抖的切菜的手,突然就有点想笑。

雅克夫无视了维克多顺便扔给他一个警告的眼神,径直走向勇利。

“所以,幸福吗?”

“……诶?”勇利慌乱的放下手里的刀,不知所措的看向雅克夫。

“你自己说的,所以幸福吗?”

勇利看着雅克夫眼底的一点笑意,突然意识到他自己之前说过的“维克多一定会很幸福”的言论,心里就像是有个石头突然落了地,他有点红了眼眶。

他直视着雅克夫的眼睛,坚定的眼神与之前如出一辙。

“恩。”

“……是吗”雅克夫在维克多疑惑的眼神中转身出去“那就好。”

走到厨房门口的时候他又突然转身“晚饭我要喝味增汤。”

晚饭时勇利坐在雅克夫的旁边,两个人时不时的聊着话题,其他人默默吃着饭一边疯狂的用眼神相互交流。

眼神拼杀十分激烈,一时之间餐桌一片电闪雷鸣火光四射。

处在风暴中心的雅克夫毫不介意,他甚至还有闲情雅致冲维克多笑了一下。

啪嗒。又有几个人的筷子被吓掉了。

“您就别吓他们了。”勇利小小声的在雅克夫旁边说。

雅克夫装作生气的瞪了他一眼“别以为我就放过你们了,你们这群瞒着我的混小子。”

他拿起碗喝了一口味增汤。

恩,暖融融的。




                             end.


※大家好都过了这么久了还有人记得我嘛,好久没有卡文卡的这么让我吐血的时候了

※私心就是想苏一把勇利,但是好像没成功(心碎)

※越写越长停不下来,明明大纲只有四百字的心好痛,一堆废话对不起,自我反省中

※文中存在一堆bug,不要问我不要质疑我我不管我不听

※好吧还是笔个芯♡




评论(82)
热度(5566)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杳j | Powered by LOFTER